拉面

这个博主没什么好看的

其实我最近读了叶啥女士的《采桑子》,里面的第一个故事是关于金家的大小姐的,名字嘛……我忘了。她是遇到了她生命之中唱戏的知音董先生,但是他们的地位相差非常悬殊,一个是有皇家血脉的远房满人格格,一个是做着下等工作的路人,但是他们竟然是像高山流水这样般默契的戏痴,但是有一天在大格格跟着家里人的安排要嫁人的时候,董先生突然之间不见了,从此以后大格格就像没了魂一样,天天还是去河边唱戏,期待着她的知音哪一天能回来给她拉琴的时候,她还能保持着嗓子最佳的状态,其余的什么都不关心了,包括她的老公离开了她,生的儿子因为营养不良而死去了,都不在乎了,但是到她早逝,董先生也没有回来。

我觉得双花大概就有点这样知音的感觉,他们打出了能刻在荣耀历史上的繁花血景,以至于我觉得他们都还在追逐着当时的那个光彩,以至于孙哲平的这位知音的退役,小花都还要死扛着背着这个包袱。

所以 遇见知音 就像遇见哨兵和向导那般100%契合的人吧 这是一件无比幸运的事情,但是同时在那刻也堵上了生命的赌注,一旦这位知音走了,生活就是毁灭性的啊

评论